close
偷偷插播一下昨天比賽的狀況(扣始酎~~ 我這篇文就是為了回你信才寫的喔!)

給各位看一下獎牌好了,兔子是我家的小菲,充當一下model



是第八名拉,所以沒有紅酒喔! 不過打的過程我非常滿意

可以說是兩年內最滿意的比賽拉!(準備進前八的複賽打的實在是太緊張了

竟然打到最後一個三分鐘!剩下十秒才決定勝負!心臟實在太強!我更可以控制我的pace還有

動作了!給自己鼓鼓掌~~不過豬八戒的是,我在進前四的時候自己決定要換法式的劍來打,

想說可以取得距離上的優勢..結果被狂電拉!!果然我的打法需要好好調整!法式有法式打法!)

不過這次的比賽法國教練非常的滿意我進前八的那場比賽,

於是跑來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六月在阿德雷得的全國賽,有的話我們可以一起討論訓練內容安排

不過還是要看Derek是不是可以說服australia fencing federation 讓我免費參加拉!

在這裡感謝Derek還有Becky熱情參與為我加油!

雖說我浪費了努力爭取來進前四的機會,不過兩位還是覺得我至少try something new,已經很

不錯,畢竟我從來沒有expect可以參加這比賽不是嗎? 哈~ 不過我還是有點失落拉!

總覺得不要這麼大膽或許還有得打,不過,who knows?

好~~ 然後最後一件事就是

困擾我已久的指導教授事件在此告一段落(如果沒有新的意外的話)

怎麼解決呢~~其實今天我跟一個跟我個性簡直是如出一轍的前輩請教了這件事

她跟我說"Noemie,我以為你很聰明,怎麼會在這件事上面浪費那麼多時間呢? 你最大的錯誤就是

對學校期望太高,你就頭一低過去就好啦!拿到學位最重要~

你有理也沒用當關鍵人說你無理你就是無理!我有過太多次經驗,通常跟這些人爭的結果我都後

悔~~ 你不要當烈士阿!他們還沒有進到商業的思維。你不要這麼天真!現

在去跟他們爭~我今天給你這些建議你要請我吃一頓飯!"

靠腰~~聽完這句話我竟然哭了..(對....是因為我要請吃飯! 你得到他了!)

不過我也只能說,綜合了這兩星期以來其它過來人的經驗

就是"早就爛的東西你還想改什麼改阿~~我們都是快離開貴所就好啦"

(可惡的傢伙竟然已經畢業~~可以叫我們所"貴所"!!!)

連我主指導老師都直接說

"我早就跟你說在台灣念研究所是浪費錢浪費時間,誰叫你不聽我的....我會跟你協同

老師講一講好聽話,叫他不要為難一個女生,你快點把論文寫完!"

這....連老師自己都這樣說我還要期待什麼?不過我要說"老師你超酷~至少你誠實的面對了自己!"

在這裡怎麼吵也沒用阿~~~大家立場不一樣! 彼此尊重就好了

雖說男友還是反對我妥協..(沒辦法,他覺得敝校的學歷不值錢...叫我credit

transfer去別國)不過為了可以留在台灣一陣子陪公子讀書,而且老娘沒種!!還沒變成像路西法

一樣的男子漢,所以還是乖乖把頭低一低吧!

最後整理一下我因為這次事件學到的重點思維希望也跟大家分享!

我發現的八不一沒有~

1."學校不能少一個老師,可是可以少一個學生"

2."不要得罪你的老師,如果你可以討好他就更完美了!別忘了你只是來求一張文憑!"

3."不要告訴你的老師你需要什麼,因為你的老師永遠比你清楚你需要什麼"

4."不要挑戰權威,因為你要面對的舊體制太龐大,然後you will never

succeed!你唯一得到的只有烈士紀念碑!烈士讓別人來做吧~坐享其成才是聰明人!"

5."不要出頭,跟大家一樣是好事!記住,出頭的釘子最快被槌下"

6."不要多管閒事~即使你覺得有人做了壞事也不會影響到你!把眼睛閉上就好了一忍天下無難事!

因為這就是社會現實!然後研究所給你機會練習,學生應該要好好把握!"

7."如果你還沒習慣接受不合理的狀況,那你還不夠強!欠人教!不過本著教育的精神~老師會很有耐

心的!不用怕學不會!"

8."請不要懷疑,你的老師會告訴你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在這點上,你的老師永遠是對的!"

9.以上沒有例外

如果你發現你非常同意以上這九點,那麼我只能說,孩子,地球是很危險的,不過台灣你是你最後

的堡壘!千萬不要離開台灣一步!

後記

我還沒到林學長敢在上課時候拍桌跟李元簇說"你不配當我老師" 就離開教室的骨氣...

不過學長,我在這裡默默發誓~~~

我希望我用different way但是也可以在未來證明我的理念是正確的!

以此篇文章做為提醒我自己之用!期望我以後不要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不過同時也要知道"要學會不要勉強別人"=>胡志強說的

感謝這陣子支持我,或是幫我想辦法的大家,抱歉讓大家白忙一場!

經過這一次的學習,我知道誰跟我理念相同,希望下次我能找對的人,說對的話。




"我都想做好人"---無間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