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 3/30在澳洲有一個National fencing tournament,本來我只是在學校的club裡

面打打劍。結果教練Derek覺得機會難得就幫我打了個電話給Victoria Fencing

Federation問說我可不可以參加比賽。

雖然我不是國際擊劍總會(FIE)會員,也沒交錢給Fencing Victoria Federation,過

去兩年也沒在台灣打比賽所以沒有排名,Derek 請澳洲的擊劍總會幫我打電話到台北確認

我是他們的選手(這裡一定要感謝大鵰~~楊凱帆一下廳到湯小姐說"Joanne Liao")就知道

是我拉~~要不是大鵰的幫忙我也不會這麼順利就被enroll!重點是"免費"喔,因為~我是外國人!

本來有想說是不是不要去打,因為很久沒有練習了,怕比賽會受傷,或是害別人會受傷,不過想想

Derek這麼熱心邀請,我就認真的來練習拉~

從熱身跑步四公里開始(君翰說一定得跑步我就來吧~~),加上重量訓練跟體能訓練,

星期一跟星期三再加上對打練習剛開始腿跟手都超軟的,訓練開始要對打根本沒力阿

第二個星期開始好點了,體能都狀況比較好的狀況下腳步也不會亂來了。

不過一晃眼,這周末就比賽拉!!!!!好緊張好緊張~~今天先查了怎麼到會場,原來要轉兩班tram跟

一班公車,真是有黃金傳奇的感覺。不安之餘帶點興奮,畢竟到這半年很少會去市中心以外的郊區

不過一開始有些小不順,首先,為了要買daily zone1+zone2的票,我走去兩站外的newsagent

去買車票~~竟然已經賣光了..只好又默默的等一次車去學校那邊的加油站買...

終於到了加油站,沒想到店員說"抱歉,票賣光了!" 當下真是覺得晴天霹靂~~~上天是叫我不要去

會場嗎?這時店員跟我說"你要不要換零錢在車上買車票?"

對後....我忘了車上有機器耶.....我幹嘛一定要去店裡買票? (第一家的店員怎麼也沒想到?)

我走了這麼多站買票是為什麼拉!!!!! 一定是平常在店裡買太習慣了,才會腦筋已經塞住完全忘記

有別的可能...虧我常常罵別人不知變通..沒想到自己也是半斤八兩阿...

這時尷尬的又來了..加油站算是zone 2,如果我在那裡上車到會場,我就要買zone1+zone2

的daily票...可是如果我走一站到la trobe去搭車就完全的算是zone 1了耶~~

想到可以省錢太開心的決定就是,當下又花了五分鐘走到那,沒想到車子在我面前開走了....

不禁想問我自己...我幹嘛不在加油站那就上車然後等到車子開到我學校的時候再買票

不就可以買zone 1了嗎? (因為澳洲的機器是這樣的,你在電車上,要是車子現在是在zone2,你

就只能買zone2或是zone1+zone2 的票,但是進到zone 1 機器設定就改成只能買zone 1

或是zone1 +zone2 了..很神奇吧~~)

我在那邊死腦筋害我要多等二十分鐘的車,在又濕又冷的車站等了二十分鐘,好不容易車子來了...

嘿嘿..終於可以買票了吧...

沒想到...機器壞了....萬一查票員上來怎辦拉~~~~~~

我向來沒有偷雞的命~~今天一定會被抓的~~我要怎麼解釋我其實已經跑了兩個地方去買票都沒有賣?

然後上了車機器又壞了...我又想說他們要我證明怎辦,我可以請加油站調出我去買票的錄影帶嗎?

車上是不是有錄影機有錄下我其實有買票哩? 萬一要打官司我會贏嗎? 我是不是現在就要下車拉?

可是我好想去看比賽喔~~這真的不是我的錯阿!!你們機器壞了,零售站票又賣完,那是算我倒楣嗎?

一路上我就是很緊張的自己在演內心戲,故意選在售票機隔壁的位子,想說查票員上來我就可以說

機器是壞的然後很多人可以證明我有要買車票只是機器真的有問題。

每一站都有上來一些乘客想要買車票,我就跟每一個試圖要買車票的人說

"機器壞了耶"~~(我雞婆個性到哪都一樣耶!!)

然後我發現很好玩的事情,就是今天下午買車票的八個人裡面,有五個人直接就說了"壞了嗎?謝謝

你告訴我喔!"就找位子坐下了,也有一個人說"哇~~我真是幸運!"就很開心的走了

只有很兩個人說"真的壞了嗎,我試試看~" 然後發現真的不行就跟我道謝完就找了位子坐了

好像...擔心的只有我耶....大家怎麼都不怕被抓阿??難道這裡其實是很正常的嗎?

還有~~大多數人試都不會試就相信機器壞了

就是說如果是機器壞了他們就不用負責可以一直坐在這班車上面就對了? 只有我自己太心虛喔?

好拉不管,反正最後我有買到車票順利抵達了會場,

會場是在Lincoln Street, Brunswick區,看地圖發現好像也在墨爾本的北邊吧

搭了8號tram 在129站下車問這條路,竟然沒人知道........這路實在是太小一條了

情急之下打給Becky(club的隊長,之前為了參與慈善活動而剃了個大光頭)

出來接我這個大路癡,終於抵達會場,心裡想說還好今天有來探路,要不然明天就死翹翹拉



這是Dereck跟Becky

會場並不大,總共也只有六個piste,今天是比男銳(men's epee)女鈍(women's foil)

還有四十歲以上的男鈍跟女銳個人賽,不過考量體力,他們的複賽只打十點而已

可是我根本看不出來這些人已經四十歲以上拉!!!!!!!!!!! 有的看起來才二十七八吧~~

(抱歉沒圖~~我只有照男銳的...男銳依然是澳洲帥哥聚集的大本營,這我在德國也有領教過~哈哈)

比賽過程就不談拉,主要是想要分享原來澳洲的集件運動推廣也不是很好,主要也是財政困難,

聽說他們政府推廣擊劍運動的officer也沒有好好的監督(我比較驚訝的是政府有專人在管這個喔

~~promote耶?),雖然名為national level但是規模也不是太大,感覺起來台灣好像大一點。

會場一半就只有這麼大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我要講的重點是前三名的獎品(當然也有獎牌拉~~我萬一有拿到才有照片喔)



竟然送酒....果然有aussie的fu...

最後為了女性朋友們的福利,補上帥哥照片一枚


(私心認為只有第一名的略遜一籌~~最左邊跟第三名的都不賴喔)


比賽結束,結果明天Becky要開車來我家接我去比賽...謝謝拉~~~Becky!!!

明天比賽時間是十點半,他們竟然跟我說十點再到就好了...

當然我是不願意拉~~好歹也要九點半到吧!!我在台灣已經是神經大條王

沒想到aussie有過之而無不及阿...最後還是敲定九點出門囉!希望一切順利!

(那我今天就是查心酸的就對了~~因為明天有慈善路跑很多路線都改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