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家煮飯

結果瓦斯爐突然的爆炸了(說他是瓦斯爐好像也怪怪的..因為他是用電的一圈一圈在爐眼上)



苒苒送我的平底鍋因此陣亡(燒破了一個洞)整台瓦斯爐突然都不能用 電源燈都亮不了

我還把整台機器搬出來看看插頭在哪,結果竟然沒有插頭這種東西!!!!!!!

後來信達學長跟我說可能是電箱跳電...一查還真的是耶!

我整個晚上都在擔心我是不是要買一台新機器賠給房東,趕緊打電話告知房東機器壞了

結果房東第一句話竟然是說 "那你還好吧 我給你買一個鍋子去"

媽阿~~~ 簡直也太善良了吧!當然我趕緊說不用拉,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煮菜有什麼油滴到了

管子上才爆炸的

反正在昨天驚慌失措中就把一大碗的炒飯(後來用微波爐來煮)全部吃光光(可能是嚇到了吧 哈哈!)

吃完照樣心超虛 想說來做一下運動好了。唯一想到的運動又是去超市買東西回來做生起司蛋糕

(因為聽說要一直打發鮮奶油跟拌cream cheese會很累所以就想說那來做一下消耗熱量~殊不知我

做出來的東西熱量更高!)參考了ptt cookclub板,開始動手做生起司蛋糕,總共需要的材料有

A.cream cheese一盒250g(950卡!)價值六十元台幣(話說我逛超市的時候有看到另外一種

cheese比較大盒又比較便宜,叫做cream cottage cheese,但是因為我擔心會失敗所以沒買

他,後來回家查食譜才發現其實這種cheese也可以(紐約低脂起司蛋糕就是用這個做的),只是因為

這是低脂的一種cheese口感會比較不好,容易結塊,然後做出來會有一點偏鹹,如果又想吃蛋糕又

怕胖的話可以試試)

B.糖120 g(我是用家裡的黃砂糖 雖說食譜是用白砂糖拉,不過我覺得沒差,總熱量是800卡!) 就

算五塊台幣好了

C.牛油酥餅一盒一百五十克(有的人用麥維他 但這裡一條賣快要一百台幣所以我就改成這種餅乾)

特價三十元台幣一盒!(750 卡)



D.奶油三十克算五塊台幣囉(210 卡)

E.蛋黃一顆也算五塊台幣(120 卡)

F.吉利丁(gelatin)九克九塊台幣(可是我家沒有磅秤,老實說我覺得我應該沒有加到九克,熱量

就不知多少拉 我買了一小盒100 g粉狀的一百塊台幣)

步驟如下

1.先將奶油加熱(我放微波爐熱一下 因為瓦斯爐爆了不敢用隔水加熱) 跟壓碎的餅乾碎屑攪拌均勻

放在鐵製的容器裡面送進冷凍庫冰著(我第一次做所以沒有專用器具我就放在飯鍋裡拉!)



2.把cream cheese也弄軟(我又是用微波爐~)然後不停的攪拌他弄到糊糊的時候把糖加進去繼續

攪拌,最後加進去蛋黃一顆不停攪拌,然後準備另外一個碗放上三湯匙熱水再把吉利丁粉灑進去要

不然會出現結塊的狀況(會有點動物的臭味~~)泡開之後把吉利丁水跟剛剛的甜cheese糊混和繼續

的攪 這時起司糊會有點溫溫的要把他送去冰箱下層冰著



3.開始打鮮奶油,我買的是thicken creme上面註明可以whipping所以我就買了

本來長這樣(已經打了五分鐘有點泡泡)



後來打了六分發是長這樣(我都用手打耶 要打到像優格那樣就差不多了)



本來人家說碗下面要放冰塊保持鮮奶油冰冰的這樣比較好打發(因為攪拌的時候會產生熱能讓鮮奶油

變熱就會很難發)可是我家沒冰塊拉~~ 反正我也把它打發了

4.從冰箱把cheese糊拿出來,把剛剛打好的鮮奶油倒進去攪拌均勻,這時再把冷凍庫裝有的餅乾底

的容器拿出,把攪拌均勻的高熱量糊糊的東西全部倒進去,我手賤想說來做一下什麼拉花的,九把

我每天早上塗吐司的巧克力醬用麵包刀沾一點在糊上劃一劃(果然很醜,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應該用液

狀的巧克力醬)在上面擠兩圈再用牙籤劃一劃就會比較漂亮,不過我家沒牙籤,也沒有濕濕的巧克力

醬就算了!成品放進冰箱冰個三天(網路上說的),我是放冷凍庫一個晚上然後白天才把他放到下層

也沒等三天拉~~成品長這樣(我偷吃了一點看看成不成功~~味道是可以,但是長相....=口=)



小心得:

1.口感滿綿密的~如果吉利丁加多一點可能會比較硬吧~還有我覺得有點偏甜..糖量可自行斟酌,我

有看過有食譜寫只加了一半的糖(可是我很怕這樣會不夠甜)

2.總熱量是2830卡! 所以最好找人一起來吃!

3.總成本114台幣算是滿便宜的!(貴在人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