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天氣預報
今天應該也是四十度的高溫
不過一早就發現狂風大作大颳南風的結果就是氣溫驟降
昨晚睡得相當不好
主要是做了奇怪的夢
夢到我加入了一個秘密活動要推翻中國極權統治
時間是1965年,活動進行的細節我已經忘記
只知道我桌上擺了一個電話
有兩個鬼鬼祟祟的人進來用了我的電話講了簡短的暗語
總之讓覺得這兩個人通風報信給中共計畫已經被揭穿我們必須快逃
當下我竟然沒有叫大家快逃 因為我想不出來在這密閉空間我要逃到哪去
外面的人好像已經被殺光了
說時遲那時快,有兩名持槍士兵拿了長槍進來
先往我隔壁同伴開了一槍,然後就是朝我開槍
不過我好像沒死,只是假裝倒地後來又逃出來
可是我逃出來好像是為了幫誰拿什麼東西(好像是餅乾噎!而且我有偷吃它~~)
故事沒有後來,我就這樣醒了。
可能最近政治新聞看的太多(昨天報了太多美國大選的新聞)
加上太想吃餅乾了,組合起來就是這個怪夢。

傍晚亂轉台看到新聞
在探討的兩個議題
一個是賭博與抽菸的關係
因為最近有一個研究發現抽菸抽的越兇的人越容易沉溺於賭博
所以他們請了專家來說明
記者好像有問說這個實驗是怎麼進行的
有什麼依據之類的(只是我是中途轉到的所以沒聽到只是從後面的對話推測他剛剛有問了這個問題~~真是應該為這位記者拍拍手!好歹不會像台灣的記者一樣看到黑影就開槍!)
學者的論點好像是因為賭場通常會容許抽菸行為
(但是賭博不一定要在賭場吧?我是沒聽到有沒有其他理由,以後有興趣應該看看這方面的研究,畢竟台灣現在也在討論博奕產業的問題)
會討論這問題有一部分是現任澳洲總理Kevin Rudd在競選時有說過賭博機器是闔家的遊戲(我不確動有沒有聽錯)總之是鼓勵澳洲博奕產業
因為有人覺得博奕產業可以增加政府稅收
但那位學者提出產生額外稅收國家所要付出的成本是盈餘的三倍(這是international researsh,不是澳洲的研究)例如新產生的社會問題
(自殺,破產,更多人抽菸)國家要付出更多成本來解決這些問題

另外一個議題是
金球典禮的取消所造成的損失是多少
目前是1.4 million如果編劇持續的罷工 損失會持續上看5 million
奧斯卡金像獎也有可能遭受波及
目前很多脫口秀拉還是影集也多少受到影響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劇作家罷工也可以造成這麼多損失喔?看來也得好好研究


還有剛剛轉台看到澳洲政府的廣告台詞覺得很有趣
這裡政府宣傳不要酒駕的電視廣告做得滿妙的
他不是像台灣那樣說酒駕會讓家人傷心之類的大打溫情牌
而是用鏡頭表現一個男生常常酒駕
第一次是開車跟朋友在街上聊天看到別人被警察臨檢
第二次帶著女朋友就碰到臨檢
配上"不是你會不會被臨檢的問題,而是你何時會被臨檢,你這他媽的白癡!(you bloody idiot!)"
竟然是用這麼激烈的字耶!!!bloody idiot~~
之前他們觀光局也用過類似用語於觀光廣告中"So where the bloody hell are you!"(澳洲這麼好玩,你他媽的還在哪?)

OMG!霍華德(澳洲前總理)竟然還說這表是澳洲人率真的個性,是友善的表現耶!

看來我終於在澳洲找到跟本土台灣相同之處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