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晚上在健身房運動完之後就從學校走回家,雖然昨天晚上還是很熱
路途也很遙遠,但是抬頭一看滿天的星星,也只有空曠無比的這裡才會這麼輕易就看到吧!
每次走路回家雖然都會經過天人交戰一番(走一次三點八公里以我的腳程也要三十五分鐘!)
但我都會在路上說服我自己,把自己當作在這裡的最後一天,好好的看看沿路風景
有一天我也會想念這裡的一切吧~抱持著這樣的阿Q的心態往返於家與學校之間.
算算時間,老娘的飛機應該也到台灣了吧?我開著電腦等待消息.
雖說從小時候開始我的娘三不五時就一時興起除了跑去日本工作就是跑去中國大陸跟緬甸長住
,這一住有可能就是半年以上.加上她女兒我腳底有痣也是到處趴趴走(我媽說腳底有痣的人喜歡常常跑出去,不知道是不是唬我的?).對於兩廂離別倒也已經習慣,反正總是會相見.
不過知道我媽今天要回來還是滿開心的!可能是我人不在家的關係吧!格外覺得看到家人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跟會帶給我安定感.

這次我娘又被我外公死凹活凹說要去大陸安享晚年
當老人的性格退化成了小孩就意指當他決定要拗起來的時候誰也擋不了他
十一月一號,2007年 一個星期之內,我的娘與她的爹就包袱款款,跑去大陸long stay了
八十幾歲的外公在台灣就常因為老人痴呆的緣故常常將從前的記憶跟現今的生活融合在一起
內容不外乎是自己被欺負拉,或是小孩沒有包紅包給他之類的事情
其實我媽滿厲害的,一個人扶養我跟我弟還可以照顧我外公
紅包也沒包的比其他兄弟姊妹少
可能我媽也這樣以為吧~~(就是自己也覺得自己很孝順有能力之類的)
所以當她的爹再度老年癡呆症發作責怪她不孝之時
我娘牡羊座的個性就大爆炸了~~~~
轟轟轟回來又是超生氣打電話給住我家最近的她的小弟哭訴
還好我的小舅完全就是吳宗憲性格的人(但長的像曾國城,總而言之都是諧星!),總是講講機車笑話讓我媽就心情稍微平復一點.
雖然我也跟我媽講過三千次,不要把她爹的話放在心上
可是後來我想想對自己重要的人,應該是會把每句話都放在心上的吧.

總之老娘終於到家,分享了她在大陸不完美的short stay.
當中有一個經典的事件我一定要拿出來分享
就是因為我外公身體不好,所以有人帶了一隻活雞來拜訪他給他補補身子
我的娘跟她的二哥完全不敢殺那隻雞
就把牠丟到院子裡跑來跑去有時也吃吃高麗菜
誰知凌晨四點老人家起床質問我娘雞煮好了沒
我娘只好指一指院子說牠還在院子裡耶~
想當然耳老人家勃然大怒,責怪我媽辦事不力,連隻雞都處理不好,盛怒之下叫我媽把刀子拿出來,他要親自動手示範如何殺雞
這倒可好,屋主(就是我娘的二哥)為了避免活雞血染他家也起身加入了
"to kill, or not to kill"的大戰之中
總之三人與一隻無辜的雞就在凌晨五點不停爭執(當然雞只是旁觀者,可是他又是整件事情的主角阿!真是矛盾的身分!)
最後我娘帶著活雞衝出了家門來到市場請人幫忙殺
當然店老闆也對我媽的行徑感到不解(這麼急忙的來殺一隻雞?天都沒亮耶!)
反正我媽胡亂說了要送人的理由就叫老闆幫忙處理了一下~~
這件事情終告一段落!

經過這件事情,我的感想是
1.送活雞到別人家裡是會造成家庭革命的,所以千萬要小心阿!
2.對待八十歲以上老人需要過人的耐心!

謹以此網誌獻給我娘
萬一她以後也到了我外公的年齡要起抓狂的時候我好歹也有個現成依據耶!

我也該認真想想要是有人送活雞到我家,我要怎麼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