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一月八號就要跟老師meeting
可我的文獻到現在一篇都沒讀完阿(那怎麼會有時間寫blog....=.=)
緊張之餘今天就早點起床了
照例先把電視打開
剛好看到一個節目叫做different point of view
今天討論的話題是房屋的購買力(house affordability)
專家跟觀眾還有一個漫畫家討論要怎麼解決澳洲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問題
(註:那個漫畫家是專門畫諷刺漫畫的那種 主持人會在討論一個段落的時候把鏡頭帶到畫家的身上看他針對剛剛討論的議題話出了怎樣的諷刺漫畫)

2000年澳洲的房價是薪水的三倍 現在房價已經是薪水的六倍了
(這些專家認為 當你的薪水中有百分之三十必須用以支付房屋的費用時 那就表示你已經有了來自房屋的壓力)
目前澳洲的狀況是有人連一棟房子都買不起 可是也有的人接二連三的買了好多棟房子 在澳洲跟亞洲一樣也是有越多不動產越好的概念
而全澳洲現在有百分之二十一的人房子是用租的
專家官員還有觀眾們提出的解決方案有幾個
1.釋出更多郊區土地:目前因為保護環境政策的關係(我不是很確定這是不是唯一原因)政府釋出的土地較90年代已有大幅縮減(我忘了確切的數字) 造成了地價的大幅上漲
2.政府應對於無法購屋的族群進行補貼(不過這個論點也被另外一些人批評 可我沒有聽清楚他的論點是什麼)
3.鼓勵興建高樓,這樣可以使土地有效利用也可以讓居民保留跟鄰居更緊密連結的機會(看過我家照片的都知道 澳洲大部份的房子是house而不是apartment.不過我看台灣的例子高樓比起獨棟的房子來說並不會使自己跟鄰居的關係更加緊密..)
在討論過程中也有人認為政府在這件事情上本來就扮演重要角色,這一切不是單純的市場機制造成的 政府或多或少使得市場以這種方式運作(意指減少土地釋出的政策)
在討論的過程中,除了針對房價跟土地價格的議題討論之外,另外也探討了人們對於社區關係的需求還有針對居住地生活機能的需求(這點有點反對上述希望政府釋出更多郊區土地的論點,因為當政府釋出的土地是在郊區,這就意味著他們必須自備交通工具往返於工作與居住地之間,這也是另外一筆開銷)
討論的過程中用了很多德國和英國的房屋政策還有美國的suburb開發政策做為澳洲未來政策的參考(可我沒聽清楚耶...好想吃早餐>o<)

雖說最後仍沒有一個一致的結論可是在討論的過程中我感受到大家思考的面像滿多元的大家數據的引用也很清楚(只是我記不得拉)
也讓我感受到在台灣存在的問題其實在澳洲一樣存在 只是這裡對於問題的討論比較公開而已 或許更能反映多元的意見吧~

最後補上我今天早上做的早餐照片:法式吐司(其實我是用維也納麵包拉 因為coles在清倉一個一塊)
做法就是拿牛奶(我是用冷水泡奶粉)加上兩顆蛋還有糖(看想要多甜就放多少)以及一咪咪的鹽攪一攪 再把麵包泡進去 熱鍋後用小火煎到覺得不要這麼濕軟了為止(我用不沾鍋所以沒放油 一般的鍋子要先熱油後再轉小火喔) 只是因為我用的是維也納麵包(超厚的)所以要煎的比較久
照片在此~~

維也納麵包被我吃了一半之後:知道本來有多大了吧!!



我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