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裡一個多月
以為會碰到的種族歧視 很幸運的還沒碰到
我去過許多地方
澳洲居民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
走在路上經過別人家裡碰上對方在修剪草皮
對方一定會過來攀談幾句
當然第一句話是how are you doing拉
(這句話跟我們會問人家吃過飯了沒是一樣的)
後面就會問你念什麼的拉
然後就會跟你說墨爾本是好地方在這裡住不錯之類的(怪不得澳洲這麼多人想搬來住)
完全不覺得這裡有什麼種族問題
我還曾經碰過在路上的管小孩放學的導護媽媽(嚴格說起來式導護阿婆跟導護阿公)
跟我說他好累喔~~~
(怎麼這麼隨興阿...)
在路上問路或是一臉看起來很疑惑的樣子看地圖都會有人走過來問你需不需要幫忙
(跟巴黎簡直是天差地遠阿!)
每一個澳洲人家裡前面的院子都整裡的非常乾淨(簡直是小花園還有老奶奶在裡面散步)
幾乎是每道收垃圾的那天就可以看出哪一家是租給了中國人住
區別方式就是看哪家的花草沒整理以及收垃圾那天哪家院子裡擺出來的垃圾桶已經滿出來又擺得亂七八糟的那八九不離十是中國人租了房~~~
(不過我在這也碰有到很愛乾淨的中國人!!! 只是目前看到髒亂的人比較多~~可能是租的房子比較不愛惜吧?)
這裡大部分的人都開車
就算走路十分鐘之內會到的地點 會選擇開車前往的也大有人在
也難怪墨爾本胖子多 男男女女都有大肚或小腹(這跟他們愛喝酒跟很晚吃晚餐我想也有點關連)
不過大家好像不是太在意這個
胖胖女跟阿瘦男親密的走在街上是常有的事
(可能這對於肥胖的定義range很寬吧)
好的 我跳一下tone...
這幾天覺得之前在家累積的熱量太多
所以心血來潮想去sport centre辦一張會員卡(從學校大門口走到那也要三十分鐘耶!!!)
但是那裡的人說如果我有學校的guild card的話入會費可以打到三折
(一百澳幣變三十澳幣!!!!但是使用各項設施的費用是另外計算低!! 我約略算過要是我游泳池跟健身房跟團體課程都要用的話 半年要九千多台幣 不知道這樣是貴還是便宜??)
所謂的guild card 就像是學生卡
有這張卡的話到威秀影城看電影每天都是八塊錢(一般是十二塊 只有星期二有特惠價九塊)
但是本地學生申請la trobe 的guild card是要七八十塊的申請費
國際學生因為學費繳的多 這部分就可以免費贈送(不過這個好康好像在新學期就要取消了)
我看了網路上的辦公時間一路殺到的isa辦公是想要拿一張免費的卡(真正路程是我先去student centre詢問 他們叫我去離student centre十分鐘路程的student hall辦理 到了student hall他們又跟我說international student的guild card要到isa辦公室去辦......挖哩咧isa辦公室離student centre才一分鐘就到了耶!!!我繞了那麼多圈是怎樣!!!! )
看看手錶 恩現在才一點五十 網路上說他們辦公時間到兩點 應該還可以接受我的申請才對
但是很抱歉
迎接我的只是空蕩蕩的辦公室而已...........
雖然是星期五...我了解澳洲人迫不及待要放假的心情...但是有必要這麼開心嗎=.=
連圖書館都是五點就關門阿....
(最後趕人的廣播不像是台灣放晚安曲 而是: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 the library is going to close in 5 minutes, please leave IMMEDIATELY!!!!大有不要妨礙老娘參加星期五趴踢之感..這也算是另類的文化衝擊吧~~~)
澳洲阿澳洲
你真是讓我摸不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